亞洲週刊》最新一期的雜誌週刊封面為蔡英文總統頭像加以合成為穿上龍袍的中國皇帝,並以《台灣民選獨裁幕後 綠營新威權主義現象》為標題,批評蔡政府在台灣的民選獨裁。對此,國民黨在臉書轉貼《亞洲週刊》最新一期的封面,並且隨之附和雜誌對蔡總統民選獨裁的說法,對此,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表示,「這段批評出自唯一在台灣實行過真.獨裁統治的國民黨口中實屬荒謬。」

國民黨在臉書粉專上發文引述《亞洲週刊》周刊,表示民進黨「毀憲亂政,大開民主倒車」,更直言蔡總統是「民選獨裁」,任內讓中天被關閉,距離「專制獨裁」不遠了。

對此,前時代力量發言人吳崢表示,「這段批評出自唯一在台灣實行過真.獨裁統治的國民黨口中實屬荒謬。」吳崢指出,2008年明報和同為張曉卿控股的星洲媒體集團有限公司、南洋報業控股有限公司合併,明報企業改組為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大老闆就是這位張曉卿。直到現在,張曉卿也不是一位簡單的人物,要快速掌握個模糊的印象,大家可以把他想像成馬來西亞的蔡衍明 ,這樣比較好理解。

吳崢表示在政治上,張曉卿最為人知涉入的政治關係,便是他與中國曾經的「儲君」薄熙來私交甚篤。後來因薄熙來垮台關係轉向全力擁護習近平,更反控薄熙來與妻子谷開來「踐踏法治」、「開時代倒車」。

吳崢坦言,當年《亞洲週刊》和《時代雜誌》本是一家,結果今年因為防疫成績,時代雜誌評選蔡英文總統為全球百大影響人物;亞洲週刊卻選擇了抹黑台灣威權獨裁。時代雜誌與亞洲週刊極度分歧的評價,兩者必然只能有一為真,這背後也就顯現了兩個世界、兩種截然不同,分庭抗禮的價值觀。

吳崢最後說道,一種,是支撐起我們今天生活,西方自由、民主的價值觀;另一種,則是承載了中國民族主義情懷,只要「祖國」強盛、壯大,其他什麼都不重要的紅色帝國主義。很遺憾,在兩者之間,國民黨總是選擇了後者。

 

亞洲週刊最新一期的雜誌封面,以「蔡英文身穿龍袍」為封面照。   圖: 翻攝自亞洲週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