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力推食安公投,反萊豬戰場戰線將延伸至明年8月,組發會主委李哲華今天說,藍營各縣市的公職人員都被要求達成連署配額,像他擔任高雄市黨部代理主委,高雄的連署要超過3萬份。

立法院會24日表決通過9項攸關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的行政命令,萊豬明年元旦將叩關。國民黨拉長戰線推動公投,中選會近日審議通過國民黨所提「食安公投」與「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若順利成案,將於明年8月28日投票。第二階段連署門檻需要29萬份,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喊出,希望50天收集50萬份,體現人民的意志。

黨內人士表示,預計明年1月進入二階段連署後,將透過黨務系統、各地黨籍立委、議員展開連署。近日黨中央透過全國各縣市舉辦黨慶活動、基層幹部訓練座談等活動,以及將在明年元旦的健走活動,都會把握機會宣傳。

李哲華受訪時說,藍營各縣市的公職人員都被要求達成連署配額;六都部分,尤其是在雙北,會要求較多份數的連署,約6至7萬份,至於其他地區就看在地動員情況而定。

由於明年公投日前、7月下旬將改選黨主席,明年衝刺反萊豬公投,也將成為國民黨主席選舉的重要戰場,黨內人士分析,掌握黨機器的黨主席江啟臣具有主場優勢,也勢必將加大力道推動公投案。

除公投外,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力推對支持萊豬進口的民進黨立委進行罷免,黨內人士則說,國民黨目前將主力放在公投上,若地方有民代、團體要對選區的挺萊豬立委進行罷免,國民黨表示尊重,至於是否加入幫忙,目前黨內尚未有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