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戰雖在2022年才舉行,但各黨派已開始佈局,呼聲最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成為熱門人選,不少媒體以也針對兩人進行民調。粉專「聲量看政治」則以聲量分析,指出在2022台北市長假想人選中,陳時中聲量仍最高;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位居第二;蔣萬安則排名第三,不過兩人的聲量都與陳時中有段差距。

親綠智庫「新台灣國策智庫」25日公布2022台北市長可能的候選人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若派出蔣萬安參選,將會是最強候選人,支持度輾壓其他對手,不過長期分析政治人物聲量的粉專「聲量看政治」則指出,若以近30天聲量分析,陳時中的聲量仍然最高。

「聲量看政治」根據近30天即時新聞社群、新聞聲量等資料,對2022台北市長選舉的可能人選,包括民進黨的陳時中、高嘉瑜、吳怡農、國民黨的蔣萬安、羅智強、韓國瑜、民眾黨的黃珊珊與時代力量的黃國昌等人,進行綜合比較。結果發現,由於疫情、美豬、健保仍是熱門議題,陳時中是檯面上的熱門話題人物,高嘉瑜最近則因房地產議題炒熱了自己的聲量;吳怡農近期較無話題。

國民黨的可能候選人中,被視為最強勁對手的蔣萬安最近在美豬議題頻頻槓上陳時中,聲量確實相對高;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努力在相關議題上參戰,但聲量始終無法勝過蔣萬安;至於韓國瑜,影響力持續消退中,但因為中天議題影響聲量還是有維持住。

粉專指出,民眾黨的黃珊珊雖為現任副市長,按理應該要有執政優勢,但始終難有聲量優勢,而黃國昌近期因房價議題似有話題,不過聲量還是全部之中最低。

近30天2022北市長可能候選人聲量統計。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