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今(26)日起在嘉義之心城市願景館,舉辦「城市三味」成果展,內容分為「城市願景」、「城市魅力」及「民眾參與」等三大主題,請出已經營一甲子的老牌羅山三味果汁代言,勾起老一輩嘉義人的懷舊之情。 

「城市三味」成果展展期自即日起至明年1月31日,市長黃敏惠指出,城市三味深具魅力,一如三味果汁中的檸檬、鳳梨、木瓜滋味,代表著嘉義市「城市願景」、「城市魅力」和「民眾參與」,更是願景館「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故事。 

羅山三味果汁原在「羅山戲院」旁經營,因而得名。過去嘉義市在「舊五都」之內,戲院林立,少數在戲院旁經營因而以戲院名稱取名的小吃,至今仍受民眾青睞,除了羅山三味果汁外,還包括羅山生炒鱔魚麵、華南米糕、慶昇小館、國際肉粽等。 

根據資料,曾經在嘉義市出現過的戲院包括天榮戲院、國寶戲院(興中戲院)、文化戲院、華南戲院、嘉雲南戲院(金宫、銀宮)、大光明戲院、新榮戲院(光榮戲院)、21世紀戲院、嘉義戲院(嘉義座)、遠東戲院、好萊塢戲院、中央戲院、博愛戲院、三山戲院、羅山戲院、國民戲院(南座)、新都戲院、國際戲院(南都戲院)、慶昇戲院(電氣館)等約20家。 

受有線電視和網路衝擊,電影業面臨嚴重挑戰,目前嘉義市僅剩嘉年華和秀泰兩家影城。

嘉義市長黃敏惠在城市三味成果展開幕儀式中致詞。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