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許效舜日前擔任中華雅石藝術總會理事長,今(26)日在基隆暖暖舉行下月將在桃園大溪區古蹟園區舉辦雅玉時精品推廣活動籌備會時,被問到是否參選下屆基隆市長。對此,許效舜則表示:「只要時機成熟,一定會回來參選市長。而我也一直往市長方向前進,不排斥和任何政黨或個人合作。」。

關於自己是藝人的身份,許效舜則說:「身為藝人沒有什麼選項,就像開計程車ㄧ樣,顧好三餐才有力氣服務大家。各黨派我都有接觸到,他們都有問我同一個問題,就是要不要合作。目前我不排斥和任何一個政黨合作,但是最想合作的是和市民合作,百姓才是最重要。」

另外,未來許效舜是否加入哪一個政黨,目前都還未下定論,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一直往市長的方向前進,也不排斥與任何人合作,畢竟最重要的還是要跟誰合作、怎麼合作。而許效舜也認為心中有信仰的人,會做一個最好的安排、一個成熟的方式出現。

最後許效舜指出,過去30多天來都在下雨,今天出太陽就代表有好的意念,就像是陽光灑在發霉很久的心,把缺點變成最大優點,而基隆也有最好的港口,在未來一個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