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CV-17)及所屬護衛兵力4艘,自遼寧大連港啟航南駛,日前航經臺灣海峽續向南航行之外,中共在空中亦不斷出現共機現蹤,數月以來持續進犯我國防空識別區。對此,我國防部除證實國軍全程掌控與擔任警戒任務之外,軍系的青年日報今釋出「沒有很可以但你惹不起」影片,這部國軍文藝金像獎多媒體類形象廣告項金獎作品不僅針對性十足,甚至狠嗆: 「想擊敗幻象?不好意思,你只能靠幻想。」

國防部日前表示,國軍除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監控外,並派遣海軍各型艦船6艘、空軍各型機8架次,擔任警戒、監控任務,依規定適切應處。國防部強調,國軍在國人支持下,有信心、有能力守護家園,確保國家安全與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另針對共機擾台,我方亦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針對共軍近來擾台,青年日報釋出的影片針對性十分濃厚,片中重申「想擊敗幻象?不好意思,你只能靠幻想」、「F-16可以帶到9個G,但是遇到我送你2個G,GG」、「IDF是國人的驕傲,但打敗你,我會更驕傲。」這是我們熱血青春活力的專業自信,不是沉不住氣,而是你惹不起!

這部榮獲國軍文藝金像獎多媒體類形象廣告項金獎的作品「沒有很可以但你惹不起」,也湧入許多網友留言支持稱: 「中華民國國際上通稱台灣,國防自主裝備國造,國機國造加油 」、「優秀!好嗆我喜歡 」、「帥氣嗆辣的空軍健兒,心繫空軍、熱愛空軍」等語。

國軍文藝金像獎多媒體類形象廣告項金獎的作品「沒有很可以但你惹不起」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