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英國更是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要求所有從英國來的旅客都必須集中檢疫。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也特定前往烏來檢疫所視察。他說, 現在國外第二波疫情又起,而且像英國還有變種的病毒,說是更嚴重,所以請國人同胞一定要惜福,同時一定要遵照指揮官的要求,做好所有的防疫工作。

蘇貞昌受訪表示,2020是非常辛苦的一年,但臺灣就是有非常多的人默默地堅守崗位、做好工作。大家不知道還記得不記得到成都去接回血友病小朋友的護理人員;不知道還記得不記得到武漢去接回國人同胞的醫護人員;不知道還記得不記得鑽石公主號追蹤這些遊客辛苦的工作人員;還有好多好多,他們有的一趟出任務,就20個小時不吃、不喝、不能上廁所,好幾層的防護衣,N95口罩壓的臉上深深的兩道痕。

蘇貞昌說,大家在就要過年的這個時候,真的好好回想這一年是怎麼過的,臺灣能成為被世界誇讚防疫第一名的國家,正是因為國人同胞大家齊心合力;正是因為有這麼多辛辛苦苦每一個崗位的工作人員,所以今天特別來全臺灣第一間防疫的檢疫所,就是要來向這些工作人員致敬、致謝。不只是防疫人員,像在這裡維安的警察工作同仁,還有更多更多,希望國人同胞知道,防疫成功得來不易。

蘇貞昌說,現在國外第二波疫情又起,而且像英國還有變種的病毒,說是更嚴重,所以請國人同胞一定要惜福,同時一定要遵照指揮官的要求,做好所有的防疫工作,最好不要到群眾聚集的地方去,跨年在家和家人享受親情,看電視就好。我也特別拜託,如果你一定要出入公共場所,一定要戴口罩,現在口罩,政府也是大家努力多一片,少一塊錢,大家應該可以方便、輕鬆地做好,這樣才能自己健康、家人安全、國家防疫成功。這是今天我們到這個防疫所來,同時向國人同胞呼籲;至於全國防疫場所,我們都一直在增加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