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數位服務再升級!高鐵公司宣布,即日起推出「數位客服」服務,引進數據分析整理、自然語音與文字處理、機器學習等技術,建置之「數位客服」系統,可提供旅客24小時、全年無休的常用問題諮詢及個人化服務申請與查詢服務,遺失物品也可直接線上報失

只要利用台灣高鐵企業網站或「台灣高鐵」App進入「數位客服」後,透過文字或語音簡單輸入題目,就可快速獲得文字或語音的回覆說明。如提問超出「數位客服」可處理範圍,則會轉接線上真人文字客服(服務時間為每天6時至24時)繼續提供協助,縮短旅客線上等候服務時間。

台灣高鐵「數位客服」除了常見問題諮詢外,另可提供遺失物品報失、乘車導引申請、旅客個人化服務申請與查詢服務。例如:旅客在旅途中遺失物品,可透過「數位客服」辦理報失,系統將逐步引導旅客完成相關資訊登記與確認後,提供報失單編號給旅客作為後續查詢使用,而高鐵另一端在有拾獲遺失物品時,也會建立資料並進行比對,比對成功就會依報失單的聯絡資訊通知旅客領取等。

除台灣高鐵「數位客服」外,旅客也可利用「電子信箱」或「客服專線」諮詢或提供建議,讓溝通更便利、服務更貼心。

旅客透過手機,即可隨時隨地諮詢台灣高鐵數位客服。   圖:高鐵/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