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內出現本土武漢肺炎確診案例,加上紐機染疫機師趴趴走,指揮中心卻沒有公布完整足跡,引發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公開足跡「因為講1個謊要用10個來圓」,遭質疑批評指揮中心說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應該是前後文解讀問題,「他應該是在說他自己」。

長榮紐西蘭籍染疫機師趴趴走,造成民眾恐慌,由於指揮中心沒有公布此個案與案771的完整足跡,引發民眾熱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示,公布足跡這件事沒有對錯,是每個人的執政邏輯,若以他的方式就會全部透明公開,因為「要講1個謊話,就要講10個謊話去cover那個謊」。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下午疫情記者會中也回應,疫情資訊要透明到什麼程度時,指揮官必須負起責任,讓在大家的「恐慌」和「知」之間取得平衡,「我想我們的角度是對的」,當然有些人覺得要更公開一點,他也不反對。

至於柯文哲發言遭指是在批評指揮中心說謊,陳時中則表示,前後文看來很容易誤會,說是在講指揮中心說謊話,但是在他看起來,柯文哲應該是在講他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