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先前曾表明想要讓公司下市,不過他今(25)天在推特貼文表示,特斯拉現在要私有化應該不太可能。不過,奧地利前外交部長卡琳∙克奈斯爾(Karin Kneisl)向俄媒表示,「美國特斯拉公司目前比所有德國汽車公司加在一起的總價值還高,如果德國汽車業失敗,柏林將因此失去其在歐盟的領導地位。」

克奈斯爾指出,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情形下,世界的經濟已經正在變化,重要的是要如何在這種情況下還能脫穎而出,因此金融市場的競爭正在重新開始。

克奈斯爾表示,「以特斯拉為例,有些人說它被高估了,也有人說它是汽車領域的先驅,但目前特斯拉比所有德國汽車公司的總價值還高很多。德國沒有汽車工業就什麼也不是,德國可以在歐盟中有重要的地位,就是因為其汽車工業的重要性。所以如果德國汽車工業失敗,那麼德國將失去她在歐盟中的領導地位,整個歐盟也將變得更弱。」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經在2018年表示,他考慮讓特斯拉下市,並且將股票私有化價格定在每股420美元,引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最終馬斯克被處以2千萬美元的罰款,還因此卸下董事會主席一職,不過特斯拉現在要私有化的機會不大。

特斯拉公司。   圖:翻攝自Tesla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