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疫情(COVID-19)持續升溫,美國聯合航空一架從佛羅里達奧蘭多飛往洛杉磯的班機,上週竟發生一名男子在機上昏倒,緊急送醫後宣告不治,事後驗屍報告證實,該名男子的死因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急性呼吸衰竭,而現在當時參與搶救的乘客也通報出現疑似新冠肺炎症狀。

目擊者表示,當時場面混亂,許多乘客都協助進行搶救,據悉,該名男子登機前填寫的表格上都未揭示過去14天的新冠病毒檢測為陽性,或者曾出現類似症狀。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這名男子14日搭乘聯航班機前往洛杉磯,不料卻在機上昏倒,經搶救送醫後仍不治身亡,驗屍官則證實,該男子是因染上新冠病毒導致急性呼吸衰竭而死亡

依據聯合航空規定,登機前必須出示過去14天新冠病毒檢驗報告,不過消息人士透露,該名男子填寫的申請表上,都隱瞞自己的檢驗為陽性,或曾出現類似症狀。目擊者表示,男子的妻子告訴急救人員,她的丈夫曾出現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包括嗅覺喪失和呼吸困難。

另一位乘客羅伯茲(Cameron Roberts)描述當時情況,他表示當時現場一片混亂,多名乘客不斷對男子進行心肺復甦(CPR),得知男子死因為感染新冠病毒後,羅伯茲也已進行篩檢,並自主隔離,他表示對於男子病逝深感遺憾,但同時也必須譴責他們染疫還登機的不負責任行為。

對此美聯航表示,已將所有乘客的訊息和座位提交給美國疾管署,也有部分乘客表示他們出現類似症狀,等待疾管署與他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