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14日選舉人團投票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即將入主白宮。美媒25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抱怨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不積極協助他推翻選舉結果,只會坐在旁邊看大戲。

依聯邦法律,副總統彭斯將於明年1月6日,在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中點算選票,其後並正式宣布美國大選勝選者。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要求彭斯明年1月6日拒絕明年選舉人團投票結果認證,儘管彭斯和白宮助理試圖向川普解釋,認證勝選者只是一種形式,並不能單方面推翻選舉人票,只能依憲法規定辦理。兩人在白宮結束會面後,便各自回家過聖誕假期。

報導指出,川普與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同赴佛羅里達州的海湖山莊度聖誕假期,報導稱,兩人勢必討論如何在剩下的時間推翻大選。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對於推翻選舉人團投票結果相當有決心,仍自認沒有輸。

川普在聖誕夜除了轉推許多川粉要求彭斯斯拒認證選舉的推文,川普還推文痛批一些共和黨人忘恩負義,「這場被作弊的選舉中,我至少救了8個共和黨參議員,包含密契(Mitch McConnell,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在內,現在他們(幾乎所有人)就坐在後面看著我對抗扭曲和邪惡的敵人,那些激進的民主黨左派。我永遠不會忘記!」

美國總統普推文痛批,「這場被作弊的選舉中,我至少救了8個共和黨參議員,包含密契(Mitch McConnell,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在內,現在他們(幾乎所有人)就坐在後面看著我對抗扭曲和邪惡的敵人,那些激進的民主黨左派。我永遠不會忘記!」   圖:翻攝Donald Trump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