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庵野秀明執導、日本動畫工作室khara製作的《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終於在今(25)日發布最新預告,除了宣布這部經典動漫IP劇場版續作將於2021年1月23日在日本地區推出外,同時也帶出主題曲-宇多田光新作「One Last Kiss」,這首宇多田光的最新EP則是會於2021年1月27日正式發行。目前尚不清楚台灣地區上映時間。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是承繼在原有《新世紀福音戰士》劇情上的重刻劃作品,電影導演是製作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庵野秀明,總計分為四部-《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序》(2007年)、《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破》(2009年)、《新·福音戰士劇場版:Q》(2012年)以及睽違八年即將要在明年初上映的《新·福音戰士劇場版:│▌》。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序》基於原作的重新製作,劇情同樣是14歲的少年碇真嗣被父親召來第3新東京市學會駕駛EVA初號機展開與使徒對峙,同時隱藏在第二次衝擊背後的「人類補完計劃」逐漸發酵;《新·福音戰士劇場版:破》如同標題、開闢出了新格局,最終以第三次衝擊中止作結;《新·福音戰士劇場版:Q》開頭描述「近第三次衝擊」14年之後的世界,至此已經完全與既有《新世紀福音戰士》劇情分歧,描述的是更多的世界近乎滅絕後的情景。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製作過程可說是歷經不少波折,先是庵野秀明因製作《正宗哥吉拉》而推遲製作狀況,儘管在2016年製作完《正宗哥吉拉》後,恢復本作的製作並定於2020年6月公映,又因遭逢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擴散而延期至2021年1月。

《新·福音戰士劇場版*》將於2021年1月23日在日本地區首發推出。   圖:翻攝自evangelion.co.jp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