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曾表明想要讓公司下市,不過他今(25)天在推特貼文表示,特斯拉現在要私有化應該不太可能,公司的業務繁重佔據了他所有的時間。

有一名網友在推特發文建議,馬斯克應該要花多一點時間在創新方面。馬斯克回應,工程、設計和公司營運已經佔據了他所有的心思,這些都使他無法做更多事情,而特斯拉作為一個上市公司所要負擔的責任也是重要的因素之一,「現在特斯拉要私有化已經不可能了(嘆氣)」。

馬斯克曾經在2018年發文表示,考慮讓特斯拉下市,並且將股票私有化價格定在每股420美元,引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最終馬斯克被處以2千萬美元的罰款,還因此卸下董事會主席一職。

除了特斯拉以外,馬斯克也掌管航太公司SpaceX以及旗下的太空高速網際網路新創計畫「星鏈」(Starlink)。馬斯克回覆該則推文表示,如果星鏈的收入成長在未來能夠合理預測,那麼SpaceX很可能成為下一個上市的公司。

目前SpaceX已經順利發射240多顆衛星到太空,朝向長遠的星鏈計畫邁進。SpaceX總裁兼營運長肖特維爾(Gwynne Shotwell)曾指出,SpaceX目前雖然還是歸私人所有,但絕對是適合發展成為上市公司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