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日前在《紐約時報》等媒體大動作刊登廣告,指控蘋果的用戶隱私新規定讓臉書搜集用戶資料投放廣告的能力受限,將間接危害到中小型企業生存。不過近期美國一家小型投資公司指控,臉書的廣告投放的精準度低於50%,連臉書員工都批評根本是垃圾。

小型投資公司Investor Village表示,當初購買臉書廣告時,希望能鎖定高薪和高教育程度的目標客戶,結果發現接近40%的廣告受眾有些沒有大學文憑,或是薪水很低,事實上,沒有一個臉書用戶達到Investor Village所訂定的標準。

臉書在2016年的內部備忘錄提到,美國用戶的興趣判斷精準度僅達到41%,這表示有超過一半的時間,廣告都打在錯誤的受眾身上,全球用戶的表現甚至更差。一名廣告團隊的成員更直呼臉書的判斷數據「全都是垃圾」,並承認準確性低於預期。

臉書近期刊登廣告抨擊蘋果的新政策將削弱臉書的廣告投放能力,間接危害到中小型企業的生存,更在廣告標題明指「我們為各地的小型企業對抗蘋果」,如今慘遭打臉。

過去在臉書擔任主管的Dipayan Ghosh指出,臉書宣稱這次對蘋果的抗議活動不只是為了公司自己的利益,而是要幫助中小型企業蓬勃發展,但是這個說法完全錯誤,臉書的的廣告服務根本不如大家想像中的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