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平常都會隨手購買樂透、刮刮樂試手氣,但對北卡羅萊納州一名男子坎普(Joe Camp)來說,刮刮樂不僅讓他有機會擺脫厄運,同時在適當財產管理下也能一夕翻身。

從事教職廿年的男子坎普,在今年9月被炒魷魚丟工作後,父親又不幸離世,屋漏偏逢連夜雨,打擊亦接踵而來。所幸在身邊親友不斷給予鼓勵和打氣下,有次興起下手購買刮刮樂的念頭,竟刮出25萬美元(約新台幣702萬元)頭獎,讓他得以一夕翻身,暫時救贖自己的人生。

坎普每週四上午都會買刮刮樂,但坎普通常只會購買1張小試手氣,不過,幸運女神眷顧當天,坎普一反常態買了2張。起初,第1張槓龜沒中,在刮第2張時,幸運之神來敲門讓他刮中頭獎,這個結果讓坎普一時「傻爆眼」無法相信。

福斯新聞報導,扣除美國聯邦和州政府的稅額後,坎普最終可實領17.7萬美元(約新台幣497萬元)。坎普透露,他計劃幫自己和女兒買1間房子,然後將其餘的錢轉作女兒未來的教育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