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郭碧婷嫁給港星向佐誕下一女,公婆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向太陳嵐也特地來台相伴大方送出上億元豪宅。但據傳歷來支持對岸威權的向華強夫婦有意移民來台,已向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對此,不僅國安單位強調不是申請就一定放行,台灣基進也警告,這是中國白蟻從香港轉進台灣,應拒放中共打手向華強進城。

據《自由時報》報導,向華強已經找立委協助,遊說主管機關通過「依親移民來台」申請。不過國安人員表示,向家向來親中,不排除是「中共任務性移民」,且依向華強的影響力,恐不利於台灣娛樂圈發展,因此國安單位強調:「不是申請,就會讓你過!」

實際上,向太陳嵐是台灣人,嫁給向華強後,與老公同樣在香港演藝圈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夫婦倆向來十分親中,像是前陣子的香港事件中,向太還親自現身力挺港警,引起不小議論。因此此次突然要移民來台,確實會讓人有些疑惑,也讓國安單位加倍防範。

對此,台灣基進黨主席新一陳奕齊在臉書提醒,港版國安法通過後,香港還能給予有別於中國的特殊身份,讓牠們尋求這個漏洞來危害台灣嗎?中國白蟻從香港轉進台灣:中國白蟻政策是周恩來提出並拿來滲透控制香港的政策。給香港輕易移民台灣的管道,等於是讓窩藏香港的「中國白蟻」囓蝕完香港後,轉進台灣進行蛀蝕的渠道,難道這樣的路徑不該堵截嗎?

新一說,取道香港的滲透,應該重新注意:過去中共取道香港,用港資、港人等等的外衣,進入台灣已經非常猖獗,這是否應該重新審視呢?基進的代理人法依舊被中國黨擋:台灣基進一直在立院推清除中國白蟻的「紅色代理人法案」,最近依舊被中國黨阻擋,清除白蟻的工具過不了,卻一直眼睜睜看見中國白蟻飄洋過海來台,難道真的不憤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