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國會昨(24日)表決通過九項開放萊豬行政命令,日前因發表搖頭丸與萊豬言論遭衛福部提告的醫師蘇偉碩,再次站出來大聲疾呼科學證據不容政治凌駕,萊豬有毒的事實不會改變。而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表達「失望與遺憾」之餘,決議25日晚上發起「哀悼民主靜默夜行」的繞行行動,邀請民眾手持燭光和支持萊豬立委的照片,繞行立法院後到凱道「默哀」。對此,財經名嘴汪潔民痛批國民黨炒萊豬是政治鬥爭,台灣人根本「百分百」吃不到萊豬。

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等案,立法院會今上演表決大戰,最終在民進黨人數優勢下全數通過。對此,蘇偉碩表示,今天並不是台灣人民的失敗,是民進黨價值的失敗,是民主代議制度的失敗,民進黨終究背棄了人民託付以及創黨精神,放棄過去的主張和理念。科學證據不容政治凌駕,萊豬有毒的事實不會改變,再多打壓也掩蓋不了錯誤政策禍延子孫。

對此,汪潔民稍早在臉書寫下,國民黨炒萊豬,不是食安問題,是政治鬥爭。萊豬議題是假議題。如果是三年前開放萊豬,確實是必須要好好做朔源管理,當時的美國豬肉有80%的豬飼料會添加萊劑,民眾或有擔心,是可以理解。但現在美國豬肉含萊劑比率低到無法出國,更何況,豬肉進口廠商何必進口萊豬來砸自己的腳呢?

汪潔民說,這個萊豬議題…昨晚已經結束了!台灣人根本百分百吃不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但是國民黨改變不了就是在野黨,繼續野吧!

汪潔民在臉書痛批國民黨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