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05年以來東亞最冷年前天氣,即將在下週伴隨西伯利亞冷高壓南衝,與此同時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專長班第151期學員,今(25日)展開六天五夜的「克難週」綜合考驗訓練,在這高壓、密集的一週,不僅考驗學員們體力,更鍛鍊意志力及精神力「強渡寒流」,持續秉持著高昂鬥志,向挑戰「天堂路」的目標邁進,爭取成為兩棲偵搜大隊一員的榮譽臂章。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日前在臉書分享,位於西伯利亞的冷高壓,預期顯著的鞏固南侵,將在下周很快速的往南衝,讓整個中國東岸從下周一二開始,進入急凍的環境,南方的廣東福建甚至都只有接近於零度數字出現,這是自2005年以來整個東亞最冷的跨年天氣。12月30日當天,台灣將會面臨急降溫,這波寒流會冷得很有感,要預作準備。

與此同時,兩棲偵搜大隊大隊151期專長班在今起展開六天五夜的「克難週」綜合考驗訓練,據軍聞社報導,經過9週評選後,兩棲偵搜專長班151期學員僅剩24位,學員們在教官的嘶吼聲中驚醒,拿起木槳奔向集合場,在助教用冷水及苦茶洗禮後,正式拉開克難週的序幕,開訓典禮後,學員們在助教的嚴格要求下,拿著木槳進行體能訓練,為半夜的30公里長跑課程熱身。

聖誕夜是許多人慶祝的日子,但對這群小蝌蚪為了榮譽與信念,咬緊牙關度過,並希望在最後一天,通過天堂路的考驗,接受象徵榮耀的臂章,成為最勇猛驃悍守衛我國國土的重要一員。

海陸蛙人「克難週」登場,展開6天5夜高壓考驗。   圖:翻攝自軍聞社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偵搜專長班第151期綜合考驗週前進行「祭旗儀式」。   圖:翻攝自軍聞社

學員在開訓典禮前喝苦茶。   圖:翻攝自軍聞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