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Fox News》(福斯新聞)報導,美國疫苗計畫「曲速行動」首席顧問施勞威(Moncef Slaoui)近期受訪指出,輝瑞公司(Pfizer Inc.)武漢肺炎疫苗可能導致比預期更多的過敏反應。施勞威表示,輝瑞疫苗產生過敏反應的頻率「高於其它疫苗」。截至22日,已經接到6人出現過敏反應的報告。

據報導,多名專家曾表示,儘管輝瑞疫苗對大多數民眾是安全的,但會出現過敏情況。替福斯新聞撰稿的醫師席格爾(Marc Siegel)受訪指出,目前出現許多關於嚴重過敏病例的報導,不過大多民眾不必為此擔心。

美國食藥管理局(FDA)上週表示,至少5名接種者對輝瑞疫苗產生不良反應。FDA生物製品評估與研究中心主任馬克斯(Peter Marks)表示,可能與化學物質聚乙二醇有關,輝瑞使用了這種成分。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則表示,大多數美國民眾都應該接種疫苗,若過去對其他疫苗有嚴重的過敏反應,應在接種前詢問醫生,並於接種後進行15分鐘的觀察,以確保沒有不良反應的出現。

美國輝瑞藥廠和德國BNT生技公司共同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獲美國FDA批准緊急使用權。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