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宣布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群將展開第二輪巡航任務,並未公布詳細地點,美國軍事媒體分析,高機率會出現在西太平洋地區,也有媒體認為,應是美軍針對中共山東號航母出動後的強烈回應。

《USNI News》報導,美軍23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Theodore Roosevelt Strike Group,CVN 71)正式展開部署,並未透露實際部署的地點和時間。指揮官維里西莫(Doug Verissimo)表示,第九打擊群將向西航行,維護海上自由航線、阻止侵略,並在有必要的時候與任何競爭對手抗衡。

報導提到,本次是第九打擊群今年第二次部署,第一次部署期間遇武漢肺炎群聚感染,4,800名船員超1,200人確診,1人死亡。另外,本次與羅斯福號航母部署的護衛艦,包含飛彈巡洋艦貝瑞號(DDG-52)、驅逐艦拉塞爾號(DDG-59)以及約翰芬恩號(DDG-113)。

報導分析,儘管海軍尚未表明航母將在何處部署,但護衛艦數量少,意味著該打擊小組將主要留在西太平洋,並不會減輕尼米茲號航空母艦(CVN-68)部署中東的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