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疫情越來越嚴重,首都圈防疫禁令也升至第3級,禁止5人或以上聚集,這也讓許多年末頒獎典禮不得不想對策來因應。繼上週的《SBS演藝大賞》祭出「人臉口罩」和「頒獎長竿」,昨(24)日舉行的《KBS演藝大賞》更加嚴謹,除了頒獎嘉賓在台上都離超遠,連女主持人都穿著「社交距離禮服」,巧妙的保持防疫距離。

隨著禁令頒布,主辦單位不敢掉以輕心,昨日的《KBS演藝大賞》除了主持人、頒獎者、表演者會出現在舞台上外,獲獎者這次都以錄製影片方式,在得獎名單揭曉後播放,以避免頒獎現場出現大量群聚。

一開場,女主持人陳世娫(진세연)以一襲充滿聖誕氣氛的大紅絲絨禮服C位出場,但她魚尾裙擺多了一大層蓬裙設計,巧妙的隔開和其他兩位男主持人全炫茂與金峻鉉的距離,明顯和以往的間隔都要來的更大,讓網友笑稱:「根本是社交距離禮服」。

而頒獎嘉賓劉在錫和Jessi戴著口罩出場頒獎,原本畫面分成2鏡頭帶的時候看不出來,鏡頭一拉遠才讓觀眾發現,兩人根本是站在舞台的兩邊,這也讓Jessi上台就抱怨「今天怎麼這麼遠?」劉在錫則圓場暖心表示:「雖然距離很遠,但是我們心離的很近。」

事實上,韓國今年的年末頒獎典禮雖被疫情影響,卻都堅持舉行,因此每場典禮都有各種不同的防疫應變措施,這次《KBS演藝大賞》第一次嘗試以錄播的方式頒獎,也讓劉在錫稱讚:「在這個時期希望讓觀眾能看的安心,我覺得很不錯。」

為了保持防疫距離,頒獎者劉在錫和Jessi根本是站在舞台的兩端。   圖:翻攝自K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