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4日進行萊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審查,在民進黨立院黨團人數優勢下,全數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則推動罷免萊豬立委,在臉書宣布啟動「罷免12萊委」計畫。民進黨立法委員吳思瑤今(25)早臉書發文表示,「政治癡漢」從不認真問政,每天在網路上喊打喊殺,煽動民眾罷免她,並指國民黨真正的政治目的,是「反美親中,不讓台灣得利」。

吳思瑤表示,過去馬政府時期開放美牛進口,國民黨籍立委從來沒有人提案要求修改《學校衛生法》,「把關校園食安的政策,不修法就可以執行」,且依《學校衛生法》第23之2條與23之3條授權,「現行法規就已完備,只有有心依法行政就可以執行到位。」

吳思瑤指出,全面強制國教階段各級學校營養午餐使用台灣豬、牛,全國校院已100%完成;農委會投入20億提高學生餐食補助,採用國產食材,營養午餐的國產食材比例從61%提升到100%。

吳思瑤最後痛批,國民黨只是消費教育和抹黑搏取政治利益,「政治痴漢想選市長,炒作新聞提高個人聲量」,台灣要把握契機走向國際,無論是誰執政都應承擔責任,「反美親中,不讓台灣得利,這是國民黨真正的政治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