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24日公布了2020年「改變亞洲的關鍵時刻」10張精選相片,台灣軍方於10月份所舉辦的聯合婚禮,有2對同婚伴侶參加,也入選10大歷史時刻之中。

《BBC》選出的2020年10大歷史時刻中,包含了印度、南北韓、泰國、中國、菲律賓、印尼、香港和台灣等地所發生的事件。台灣首次有同性婚姻參與陸軍聯合婚禮也入選。文中提到,新人陳瑩宣中尉受訪時說:「我們希望軍中更多的LGBT族群能夠勇敢站出來,因為我們的軍隊非常開放。在愛情中每個人都將受到平等對待。」

《BBC》文中提及同婚新人陳瑩宣的說法,「我們希望軍中有更多LGBT族群能有勇氣站出來,因為我們的軍隊非常開放,在愛情裡,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此外,10大上榜關鍵時刻還包含:

2月24日印度德里暴動,數十名印度教徒圍毆一名穆斯林教徒。

6月16日北韓因不滿脫北者向北韓境內散發傳單,炸毀了位在邊境的開城工業園區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

8月10日港警拘捕「反抗的大亨」、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

8月10日泰國學運領袖帕努莎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在法政大學集會,宣示改革泰國王室10大訴求。

8月15日武漢舉辦摩肩接踵的水上派對,令全世界目瞪口呆。

10月16日菲律賓一名母親在被囚禁期間生產,女嬰被政府人員帶走後,不幸夭折,懷孕婦女的獄中人權被關注。

10月23日印尼科摩多島,一隻科摩多巨蜥與一輛工程車對峙。

11月17日泰國社運示威者搬著大型充氣橡膠鴨上街遊行,泰國警方以水砲車發射水砲,示威者反倒用充氣鴨抵擋水柱。

11月27日印度警察於新德里農民抗議行動中,用警棍棒打一名錫克教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