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昨(24)日晚間啟航首發,市長陳其邁帶領市府團隊及製作團隊,以化身為海上舞台的海事工作平台船「宏禹一號」長鳴笛為啟動信號,揭開11天的展演序幕,愛河灣沿岸與周邊大樓裝設逾300顆電腦燈、空中光束燈、雷射燈接連亮起,輝映懸掛於海上舞台上空的巨大鏡球、大元國際大樓「百年視窗」呈現的高雄歷史、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低塔的奇想音浪,以歷史為經、以光影為緯,重重交織,絢爛奪目。

陳其邁全程專注表演並表示,愛河灣結合燈光、原住民音樂、古典音樂,不管是市民活力或城市美麗,全都一次展現國人眼前,身為一個高雄人,感覺幸福滿分,看完無人機天空耶誕、星星、雪花、鯨魚、工人漁婦等美麗的圖案,一一劃向天際後,他也直呼感動,更請主辦單位熱情追加開幕限定無人機演出。

備受矚目的全台唯一跨年海上舞台,由國際級指揮簡文彬、高雄市交響樂團與寶來國中、建山國小、荖濃國小、尼布恩等合唱團,以近250人的龐大陣容,齊力演唱天籟之音。這群來自六龜、桃源、美濃山區的孩子們,在陳俊志醫師與校方、家長的齊心努力,傳承先輩的歌聲、旋律,讓世界聽見高雄的美麗樂音。

昨晚起至110年1月3日止,連續11個夜晚,由市府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共同策劃11場跨界多元、絢麗豐富的節目,動員近700位表演者,透過遊艇接送登上海上舞台演出,陣容十分浩大,包括「桑布伊X楊智欽指揮X高雄市交響樂團—原民靈魂美聲交響」、「十鼓擊樂團—海內外認證臺灣鼓樂之光」、「紀華麟X藍色狂想樂團—高雄音樂酒吧先驅」、高雄在地獨立樂團「淺堤 Shallow Levée」、「DJ賴皮MR.SKIN—臺灣新科派對之王」、「九天民俗技藝團—臺灣傳統生猛鼓陣」、「楊智欽指揮X高雄市交響樂團—新年音樂會」、「歐開合唱團一原聲爵士無伴奏合唱」、「黃瑋傑與山寮樂隊—雙金客家民謠搖滾樂隊」、「楊智欽指揮X高雄市交響樂團—經典電影音樂之夜」等均將陸續登場。

高雄市政府也呼籲,參加「跨百光年」活動的民眾,務必全程配戴口罩,勸導不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新台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正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中的民眾,也不要違規外出參加,否則依相關罰則處置;若發現有發燒、呼吸道、嗅味覺異常、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時,也請不要參加大型聚會活動,希望全面落實各項防疫工作,不僅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共同為防疫努力。

陳其邁(中)啟動高雄「2021跨百光年」系列活動。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絢爛奪目的燈光秀。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無人機天空耶誕演出吸睛。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