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009年上街反毒牛,民進黨總召柯建銘日前發文指當初反的是「狂牛症」而非「瘦肉精」。不過,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4)日卻在立院播放蔡英文當時說道 :「我們這個政府在處理牛肉問題時」,影片「牛肉」二字消音,字幕卻出現「瘦肉精」。對此,民進黨痛批,江啟臣公然造假,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民進黨表示,今日立法院針對開放美豬、牛九項行政命令進行討論及表決,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竟然在國會殿堂上,公然播放造假影片

民進黨指出,江啟臣主席在發言時播放的影片,為2009年民進黨因「狂牛症」反對開放美牛的影片。

民進黨指稱,國民黨變造的部分是:

蔡英文主席:「我們這個政府在處理牛肉問題時」,國民黨將「牛肉」二字消音,並自行在畫面打上「瘦肉精」的字幕,移花接木、混淆視聽。

民進黨表示,堂堂最大在野黨主席在國會議堂上,造假、誣陷蔡英文主席,對此表達最嚴正的抗議。

民進黨指出,國民黨反美豬反到失去理性、手段惡劣、造假成性!先前的假影片還未下架,今天表決現場還拿變造字幕的影片出來欺騙人民,令人不齒。江啟臣主席,你在國會造假給全民看,請你出來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