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萊豬議題鬧得沸沸揚揚,今(24)日,立法院對美國萊豬9項行政命令及相關修正法案進行處理,「動物用藥殘留標準」行政命令的修正最終經表決通過,豬隻肌肉中萊克多巴胺的殘留容許量為0.01ppm;而肝臟、腎臟則各為0.04ppm。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稍早於臉書表示:「表決結束才是這場戰役的開始」。

今下午,賴士葆於臉書上發布貼文說道,萊豬表決大戰,民進黨說他們絕對不會輸,在立法院這個沒有是非、沒有公理的地方,表決贏不代表他們講的就是真理,更不代表萊豬就是安全無虞。

他提到,表決結束才是這場戰役的開始,自力救濟的公投第一階段已經成案,明年1月6日將展開第二階段連署,希望達到50萬份連署書,預計公投在明年8月28日舉行。「每個階段都至關重要,需要你的參與,面對中央政府棄守保護人民健康的職責,站出來參與公投連署來搶救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這是責任也是義務」。

除此之外,賴士葆呼籲:「元旦開始只吃國產豬不吃進口豬,就不會誤食萊豬,因為蔡政府不肯標示萊豬」。此外,他也拜託各縣市地方政府要超前部署,編列充足的預算讓更多的食安稽核人員穿梭在大街小巷,稽查所有的肉品加工廠商、餐廳、小吃店家、超市賣場,以確保國人吃到的是國產豬,「中央政府失職地方政府要扛起責任為國人健康把關」。

今(24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表決結束才是這場戰役的開始」。   圖:翻攝自賴士葆臉書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