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巴士的服務再升級!由於交通法規的鬆綁,新版本幸福巴士開放企業或個人可以投入偏鄉服務或贊助,並於今(24)日於滿州鄉公所前廣場舉辦幸福巴士2.0示範服務啟用典禮,希望透過單位資源的整合和民間的投入,更有效的解決偏鄉的交通問題。

交通部今(24)日上午10時於屏東縣滿州鄉公所前廣場舉辦「屏東地區新創幸福巴士2.0整合示範服務」啟用典禮,交通部長表示,本次的服務是整合行政院各個部會,包括衛福部長照服務、教育部學生交通接送及原民會職業輔導訓練等,再加上民間的資源,透過公私門協力來完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

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指出,為了改善偏鄉的交通問題,交通部已經鬆綁法規修正相關規定,在偏鄉地區放寬社會團體或個人可以經營公共運輸服務,屏東縣政府已經率先輔導一粒麥子基金會投入偏鄉服務,為首家導入的NGO團體,為偏鄉公共運輸帶來新的發展契機,未來希望能把這樣的服務複製推廣到更多的偏鄉。

今天也首次亮相滿州鄉幸福巴士的LOGO標識與車貼設計,內容微笑及攜手合作為出發點,色彩則用亮眼及溫暖的黃色及橘色,達跨部會合作、整合服務連結及共創微笑幸福的理念,象徵幸福巴士所帶來的幸福感受,也能更讓人能清楚識別,並希望未來從滿州示範成功後拓展到全國內其他偏鄉。

為了改善偏鄉的交通問題,交通部已經鬆綁法規修正相關規定,在偏鄉地區放寬社會團體或個人可以經營公共運輸服務。   圖:公路總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