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星郭碧婷嫁給港星向佐,誕下一女,公婆香港娛樂大亨向華強向太陳嵐也特地來台相伴,更大方送出上億元豪宅。據傳向來支持對岸政權的向華強夫婦有意移民來台,已向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國安單位則強調不是申請就一定放行。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向華強已經找立委協助,遊說主管機關通過「依親移民來台」申請。不過國安人員表示,向家向來親中,不排除是「中共任務性移民」,且依向華強的影響力,恐不利於台灣娛樂圈發展,因此國安單位強調:「不是申請,就會讓你過!」

實際上,向太陳嵐是台灣人,嫁給向華強後,與老公同樣在香港演藝圈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夫婦倆向來十分親中,像是前陣子的香港事件中,向太還親自現身力挺港警,引起不小議論。因此此次突然要移民來台,確實會讓人有些疑惑,也讓國安單位加倍防範。

媳婦郭碧婷在台待產時,向華強夫婦也來台陪伴兒子兒媳,更是相當享受升格為爺爺奶奶的生活。向華強夫婦不僅大方送給兒子兒媳在北京6億的豪宅,也將台北信義區豪宅送給媳婦當作生產獎勵。向太15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只想玩孫女。」言語中透露升格奶奶的喜悅,同時也曝光台北豪宅內部的樣子,雖然只有一小部分,但可以看見101的風貌,裝潢也相當不俗。

目前向華強一家待在台北,陪伴剛出生不久的孫女。   圖:翻攝自向佐微博

向太曝光台北豪宅內部。   圖:翻攝自向太陳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