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聖誕節,台南真是熱鬧滾滾,不僅每個週末都有活動,而且還有三大夢幻打卡景點獲得2020景觀大獎,成為最近受遊客歡迎的打卡地標。

台南的熱門打卡景點「安平運河金色流域」、「大魚的祝福」和「大魚星光牆」獲得2020台灣景觀大獎,其中「大魚的祝福」亦榮獲得「2020 IES 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 台南市政府表示,希望可以藉由城市景觀設計,結合觀光,發揮1 1>2的觀光產業商機。

台南觀旅局表示,「金色流域」的主要構思是採用藝術燈光讓運河水、光、環境呈現出黃金色澤般的美感,水影照明已經在河面映出一條長約3.5公里的長廊並搭配沿途11座橋梁光雕,被稱為台版巴黎塞納河;設計「大魚的祝福」藝術家楊士毅先生還為中西區魚市場老舊施工圍籬華麗轉身蛻變成「大海的寶物」藝術牆,並在此區設置「銀河與運河的浪漫」聖誕主燈區及「HO趣啦!聖誕市集」表演,近日還有大魚系列作品完工開箱,安平遊憩碼頭的「大魚星光牆」,牆上兩隻大魚正在對遊客默默的放閃。

遊客近期旅行台南除白天可大啖海鮮、美食小吃、探訪古蹟、參拜廟宇外,在「金色流域」拍照打卡,也是近來受歡迎的活動,近期還有台版「巴黎塞納河」純白耶誕樹市集等你來朝聖,12月份每個周末,在河樂廣場金華路以西區域舉辦聖誕主題市集,集合超過40間的美食小吃、聖誕選物攤位及胖卡餐車市集,相關活動細節可至台南旅遊網查詢。

 

 

「大魚的祝福」榮獲台灣景觀大獎及「2020 IES 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安平遊憩碼頭大魚星光牆獲得2020台灣景觀大獎。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漁人碼頭帆船意象。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舊安平海關古蹟。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維悅飯店前廣場圖騰。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環河街廣8河畔廣場。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

大海的寶物藝術牆。   圖:台南觀旅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