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日前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案771),為廣達集團女員工,是日前染疫的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接觸者,今(24日)更有媒體獨家報導指出,廣達女員工曾在確診2天前參加2020台北馬拉松,但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澄清,案771並沒有參加台北馬拉松。對此,台北市體育局也發布聲明痛批,特定媒體發布不實訊息,造成民眾恐慌,也造成北市府、共同主辦單位及贊助企業之名譽損害,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台北市體育局發聲明指出,針對有媒體報導確診的廣達集團女員工(案771),曾參加12月20日之「2020台北馬拉松」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公開駁斥為不實訊息,案771並無參加台北馬拉松賽事,請參賽跑者及市民安心。

體育局強調,台北馬拉松由北市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及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共同主辦,並由長年支持運動賽事的富邦金控、運動品牌adidas等民間企業協力促成,國際田徑總會網站更報導「2020台北馬拉松」為疫情爆發以來全球規模最大之馬拉松賽事。

體育局說,在全球疫情嚴峻之下辦理賽事實屬不易,對於特定媒體發布不實訊息造成民眾恐慌,以及本府、共同主辦單位及贊助企業之名譽損害,本局表達嚴正譴責,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體育局也呼籲,民眾勿聽信網路謠言,且勿散布不實訊息以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