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5隊代表今天(24日)拜會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當面邀請出任中職會長,蔡在提出期許,獲得各球團支持後,決定接下會長一職。對於是否要把「中華職棒」改為台灣職棒?蔡其昌回應,所有事情都有優先順序、輕重緩急,不是現階段最重要的問題。

中職會長任期即將屆滿,將進行會長改選,5隊球團代表日前討論下一屆的會長人選,會中5球團決議共同推舉蔡其昌擔任中職新會長。5球團代表今天赴立法院拜會,就推舉中職會長一職交換意見,蔡其昌會後在5球團陪同下,宣布接下中華職棒聯盟新任會長。

蔡其昌表示,他上任後有三大努力方向,包含把職棒餅做大、要力促第6隊加入、讓中職和棒協更團結以及讓聯盟規章更清楚。

由於蔡其昌是首名民進黨籍會長,他也說,談棒球不談黨籍,國家隊在比賽時,都是喊國家隊加油,所以把政黨、顏色丟一邊去,棒球是國球,不分黨派、贏就對了。

媒體詢問,未來會不會把中華職棒改為台灣職棒?蔡其昌指出,事情都有輕重緩急、先後順序,並非最重要的事,多元聲音都會聽,但這時間點,球團虧損狀況、還有六搶一比賽才是重要,其他事情就慢慢來, 時間到了就會有共識。

至於是否會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也說,他從未表態、宣布選2022,他強調任何位置都是解決問題,政治人物把現在位置做好,才會有下個位置,若人民覺得表現好,也才有下個位置,且民進黨人才很多不一定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