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經典之作《龍貓》,過去多以影展方式與台灣觀眾相見,如今該片確定將於台灣影院正式上映,訂在2021年1月29日寒假首檔!《龍貓》也成為「吉卜力工作室」經典動畫重返大銀幕的首部作品,未來將陸續有其他經典作品躍上台灣大銀幕,廣大影迷可持續期待。

《龍貓》是1988年「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作品,由動畫大師宮崎駿執導。該片享譽國際,橫掃全球逾10億票房,還曾獲英國《獨立報》讚賞是歷史上最偉大的卡通角色之一。連全球賣座鉅片《玩具總動員3》中都曾出現龍貓「客串演出」。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創始人約翰拉薩特曾表示:「我們在《玩具總動員3》向《龍貓》致敬,因為我們想傳達吉卜力工作室對我們的重要性。」他更直言:「每當我們陷入皮克斯或迪士尼的困境時,我都會放上一、兩部宮崎駿電影,只為了再次激發我們的靈感。」讚譽道:「《龍貓》是我一生中最喜歡的電影之一。」而《腦筋急轉彎》的導演彼特達克特也讚賞:「在《龍貓》片中公車站等車那段戲,像是水滴、青蛙等等小細節反而成為吸引觀眾目光的焦點,我們也在《天外奇蹟》中嘗試做到這一點。」

今年9月「甲上娛樂」宣布成為「吉卜力工作室」在台灣的獨家發行片商,打算將紅遍全台《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魔法公主》,以及從未正式在台灣上映的《龍貓》、《天空之城》、《風之谷》、《魔女宅急便》等總計21部膾炙人口的吉卜力經典之作重新在大銀幕上映。經由網路票選,首部回歸之作便是《龍貓》。

據「甲上娛樂」透露,明年其他重返片單包括:暑期上映的《天空之城》35周年紀念版、聖誕節推出《神隱少女》20周年紀念版。

《龍貓》為吉卜力工作室經典作品之一。   圖:甲上娛樂/提供

《龍貓》將於2021年1月29日正式在台上映!   圖:甲上娛樂/提供

吉卜力工作室陸續也會推出許多經典作品重返台灣大銀幕。   圖:甲上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