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ASUS)旗下電競品牌ROG日前傳出中國小編稱華碩為中國公司、擅自為華碩表態會阻止日本ROG直播活動等爭議,引起網友撻伐抵制,華碩則發出內部信,表示要以謙虛心態,學習及尊重不同觀點與見解。不過這封內部信卻再次點燃網友怒火,不少人認為是「火上加油」,狠酸華碩「尊重人民幣」、「原來台灣是分公司,中國才是主公司」、「畢竟刀架著呢」、「拒買華碩」。

Hololive先前因涉及將台灣視為國家等言論遭中國網友抵制,而ROG與Hololive上週進行工商直播時,ROG的中國小編竟帶頭起鬨,留言「極力插手取消晚上的直播」、「刀已經架在老闆脖子上」、「作為一家中國公司更是要嚴肅對待此事」,更讓ROG日本分公司直接決定取消當晚直播活動,引發熱議。

對此,華碩昨(23日)發出內部信,對於日前中國社群小編擅自宣稱華碩為中國公司、引發網友論戰,華碩在信中表示,要以謙虛心態,學習及尊重不同觀點與見解,並會持續提供以用戶為中心的產品服務。這封內部信曝光後,再度引發批評,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就質疑,為什麼華碩不敢發信給中國,叫中國分公司尊重不同觀點,不要濫用辱華名義去逼日本取消活動,「你們是不是把尊重這兩個字的定義搞錯了?」

網友也紛紛留言諷刺華碩:「叫受害者尊重流氓撒野的行為,華碩這封信根本火上加油」、「因為人民幣更值得尊重」、「跟罐頭信件有87像」、「他們對於尊重的定義遇到中國會轉彎」、「華碩品質,拿刀挾持」,許多網友也表示絕不再買華碩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