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只剩不到一個月,果真如外界所言開始進行特赦,繼22日特赦15人後,23日再宣佈特赦26人,包括「通俄門」涉案要角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前競選總經理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前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及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的父親。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公布的特赦名單中包含前競選團隊成員、通俄門要角等多名親信老友,其中在川普2016年競選團隊擔任總經理的曼納福特2018年因涉嫌稅收和銀行欺詐被定罪,如今則恢復自由身;在通俄門調查中被控做偽證的帕帕多普洛斯、以妨礙司法被定罪的史東也都獲特赦。

白宮發表聲明指出,執法人員與檢察官不公平地對待曼納福特與史東,並再度指控通俄門調查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與俄羅斯串通製造的騙局。

此外,川普女婿庫許納的父親查爾斯・庫什納(Charles Kushner)也獲特赦,他曾在2004年承認18項逃稅、串供與非法競選捐款等罪名,隨後被判2年監禁,白宮則稱查爾斯「致力於重要的慈善組織和事業」,所以才需要製造假的納稅單。

此份特赦名單還包含在通俄門調查中被定罪的范德斯旺(Alex van der Zwaan)、承認非法挪用競選資金的加州議員亨特(Duncan L. Hunter)、承認金融詐騙罪的紐約州議員柯林斯(Chris Collins)等。據報導,川普仍持續為自家人安排出路,預計在卸任前還會特赦更多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