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蔡政府明年元旦將放寬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牛,立法院今(24日)將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民眾黨立法院黨團5位立委上午一起在重重拒馬前高掛聖誕襪,一一寫下民眾訴求放進裡面,希望執政黨聽進民意,也唱出由聖誕歌改編的「反萊豬」聖誕版。

今天適逢平安夜,也是立院表決萊豬相關行政命令的日子,民眾黨團上午於立法院拒馬前召開「七成民意進國會 我們不要萊豬聖誕禮!」記者會,黨團總召賴香伶、副總召張其祿、幹事長高虹安、立委邱臣遠及蔡壁如都出席。

賴香伶直言,民進黨2012年在野時反對萊牛,現在卻聲稱國際情勢改變而開放萊豬。她強調,食安、健康權的決戰點就是在今天,民眾黨團希望9項行政命令都可以撤回,撤回的話,今天的平安夜才是讓國人平安。

高虹安則帶領黨籍立委及助理一起唱出「反萊豬」聖誕歌曲改編版,並陸續將「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赴美查廠」、「另立貨號」、「法制作業」等願望紙條放進高掛在拒馬上的聖誕襪內,希望願望成真。

蔡壁如也說,希望民進黨聽到近7成國人的願望,把萊豬命令撤回,如果擋不住,也要求須記名表決,「讓國人看到是誰不顧國人健康一定要讓國人吃萊豬」。

民眾黨5立委將願望放進拒馬上的聖誕襪裡,盼擋下萊豬進口。   圖:民眾黨團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