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確診案,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23日)爆料,地方流傳案765疫調,不只有指揮中心公布的三處地點,還曾去日本交流協會、爬象山、鼎泰豐、北車停車場等地,但恐涉及外洩疫調資訊,指揮官陳時中今接受廣播節目說,相信她的出發點不是惡意,並指徐已即時刪文,沒想過要向她提告。徐巧芯今強調,「我並沒有刪文」,但有把足跡相關圖片撤下,「不是我認為不該公布,而是我得知消息指揮中心已經開始展開『查水表之呼吸.壹之型』」。

徐巧芯於臉書指出,昨天某些政論節目說她刪文,今天陳時中指揮官也跟風說因為她刪文所以沒有惡意不會提告。「我不知道主持人是不是老花眼,因為我並沒有刪文」。

徐巧芯強調,自己所公布的資訊都是正確且經過查證的,也沒有公布案765的姓名、病例、病史,因此沒有違法的問題,更不是假消息。

徐巧芯說,把圖片先撤下的原因,說來非常悲哀,不是因為資訊有問題,更不是她認為不該公布,「而是我得知消息指揮中心已經開始展開『查水表之呼吸.壹之型』」。

徐巧芯表示,因為第一時間,昨天的中午12點半左右,媒體的報導受到指揮中心的壓力,逼迫他們「不下架,就開罰」。但明明當時各店家跟被點到的地點都發布了相關訊息,證實有接獲政府有通知案765軌跡。「所以我認為指揮中心已經開始查水表,並且可能會針對轉傳我臉書的人罰9到45萬元」。

徐巧芯稱,自己是不怕。「我很清楚我是在履行民代的職責,並且有查證過程禁得起考驗,更已查閱相關法條」。畢竟那張圖片在她收到之前早已在地方上傳來傳去,就是指揮中心只公布一半,造成民眾恐慌,所以透過她的查證,告知他們確切情況以及消毒位置,他們才能夠安心。「若指揮中心認為我散布假訊息或違法,他們可以依照職權開罰」。

徐巧芯說,作為一個政治人物,面對政府的打壓是我承擔得起的。但她必須保護網友不受到指揮中心查水表。所以把圖片下架保護大家的安全,並且在文章中詳細說明理由。同時面對媒體的詢問她從未改口,提供的資料也不曾收回,甚至還寫了第二篇文章戳破指揮中心所謂「可以掌握接觸對象」的說法。

徐巧芯諷刺,所以真的不用講得那麼好聽,説的好像她是因為認同指揮中心這種公布一半的方式所以撤下。完全不敢承認自己在背後對於媒體、民眾的各種施壓的事實就算了,還沾沾自喜拿上檯面說嘴。就更不用說節目與主持人胡扯「刪文」這種完全不存在的事了。

徐巧芯的發文仍在臉書上。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