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的新冠肺炎病毒不僅在英國肆虐,也對南非造成重大危害,一名南非的科學家發現,變種病毒不僅對年輕人威脅更大,對疫苗抗藥性也更強。

英國《衛報》今 (24) 日報導,南非所發現的變種新冠病毒,不同於英國早前發現的變異毒株。南非科學家認為,該變種新冠病毒可能更具傳染性,對年輕人影響更大,對疫苗耐藥性也更強。

南非領導研究變異毒株專家組成員理查·萊塞爾斯表示,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更容易傳播,比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突變程度更大。

萊塞爾斯說 :「我們對疫苗(有效性)提出更多的擔憂……另一個擔憂則是二次感染。」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23日表示,英國發現了兩例另一種變種新冠病毒病例,這兩個病例都與去過南非的人有接觸。新發現的變異毒株比英國早前發現的更容易傳播。

變種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倫敦及英格蘭東部、東南部等地區新冠肺炎疫情警報等級升至第4級,限制內容幾乎等同封城。   圖 : 翻攝自微信 / 牛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