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美豬擴大開放今(24)日將進行表決,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日在臉書發文,她對於九項行政命令和相關修法草案開放之後的管理疑慮仍有許多疑慮。若因此堅持理念和價值而被黨處分,我坦然接受。

對於食安表決大戰,民進黨團決議要求一致投票。但林淑芬似乎鐵了心,打算不依照黨團指示進行一致投票。

林淑芬在臉書公佈說,這些年來,為人民守護食安的堅持始終如一,無論是揭發頂新黑新油、校園禁用基改食品、落實食品標示等等,立場從未改變。

林淑芬說,顧及到國際外交經貿的情勢,開放是不得不的決定,我們希望管理的配套要具體落實。這會期討論九項行政命令和相關修法草案以來,提出開放之後的管理疑慮和建議,無論是標示、稽查或執行面的問題,以及幼兒園的管制配套是否能落實,仍有許多疑慮。

若因此堅持理念和價值而被黨處分,我坦然接受

林淑芬說,「站在人民的立場來思考」一直是從政的初衷,現在如此,未來依然如此。

 

立法院院會今進行萊豬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在民進黨立委發言人高舉民進黨騙的手舉牌反制。   圖:張良一/攝

立法院院會今進行萊豬表決大戰,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表決時高舉「民進黨橡皮圖章全民見證」手舉牌。   圖:張良一/攝

立法院院會今進行萊豬表決大戰,日前涉受賄交保的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在議場現身時,受到同黨立委擊拳歡迎。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