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長榮航空紐西蘭藉機師拒絕配合防疫影響,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再度威脅台灣,適逢耶誕節與跨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5項防疫措施,而年底有4大活動將登場的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也果斷宣布照常辦理,一切依據指揮中心的原則。備受矚目的五月天桃園開唱,主辦單位相信音樂在臉書預告,若有防疫需求無法參與演唱會者,今(24日)將公布退票事宜。

鄭文燦表示,年底桃園市有五月天演唱會、跨年晚會、元旦升旗、職籃開幕賽等4大活動,將要求加強防疫措施、禁止飲食、不得販賣飲食、全程配戴口罩,以及落實實聯制等,嚴格執行疫情指揮中心的5大原則。由於疫情瞬息萬變,市府將隨時根據採檢結果,檢討大型活動舉辦標準。特別提醒民眾,參與活動必須全程佩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嚴禁飲食,勸導不聽者,就會開罰。

至於備受歌迷期待的五月天「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也將照常舉行,不過配合防疫,相信音樂24日凌晨在臉書表示,如果因為防疫需求無法參與演唱會,將可以退票,相關事宜會在今天公布,請歌迷注意。

相信音樂同步預告五月天2021全新單曲《因為你 所以我》,將於25日凌晨0時,在各數倍平台同步上線,讓歌迷相當期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跨年等大型集會活動防疫原則,明列禁止參加大型群聚活動的對象,違者將予以開罰。   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