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平安夜,全台天氣可望漸漸回「乾」。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4)日東北季風增強,鋒面遠離,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除東半部地區與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說明,籠罩台灣上空的水氣將逐漸減少,下半天較乾冷空氣報到,北部須注意氣溫下降。

氣象局指出,今起3天為乾冷,西半部山區仍有零星短暫雨,清晨則是連平地也還有零星短暫雨;但鋒面遠離,降雨範圍將縮小至北部、東部的迎風面,等到週六可望氣溫回升,各地將可看到陽光露臉。

須注意的是,今、明2天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彭啟明則在臉書指出,今天台灣上空水氣逐步減少,下半天較乾冷的空氣報到,今晚到明晨之間,北部民眾要留意溫度可能只有攝氏15~17度。

今天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0度,北台灣白天高溫可能不到20度,整天偏涼,中南部約25至27度、花東23、24度,須留意越晚越冷,入夜後更冷,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氣溫可能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