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於24日針對明年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美牛擴大進口進行表決,國民黨原定今晚在立法院外舉行「反萊豬食安守夜活動 」,但因武漢肺炎時隔253天後再次出現本土病例,國民黨團下午宣布取消群眾動員。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稍早則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2012年為了開放萊克多巴胺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呼籲當年投下贊成票的國民黨立委以及現任國民黨縣市首長「說清楚講明白,美牛是不是毒牛」。

王定宇表示,2012年國民黨為了開放萊克多巴胺修改「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2012年7月25日立法院的會議記錄顯示,國民黨立委通過的修法版本是「准許開放安全容許量內的瘦肉精」、授權政府未來以行政命令後續開放只需標示產地,「也就是說現在開放美豬進口,也是根據國民黨當年的修法」

王定宇舉出當時投下贊成票的國民黨現任立委,包含江啟臣、費鴻泰、賴士葆、陳雪生、楊瓊瓔、翁重鈞、林德福、廖國棟、李貴敏、孔文吉、馬文君、鄭天財、羅明才、呂玉玲以及陳超明,另外還有已擔任縣市首長的台中市長盧秀燕,苗栗縣長徐耀昌、南投縣長林明溱以及彰化縣長王惠美。王定宇呼籲,當年投下贊成票的國民黨立委應出面說明「美牛是不是毒牛」,過去依國際標準可開放美牛,為何現在要反對美豬。

王定宇最後強調,美牛開放至今從未發生過食安問題,然而國民黨現今「假食安之名反對美豬進口,反對台灣進行經貿談判」,是不顧台灣前途的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