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菲律賓警察於休假期間和鄰居發生口角,接著便一舉開槍射殺鄰居母子,其殘忍過程皆遭手機拍下,迅速於社群媒體上被瘋狂轉發,就連菲律賓鐵血總統杜特蒂看到(Rodrigo Duterte)也於內閣會議中怒斥「把他關起來」。

該事件發生於菲律賓丹轆省(Tarlac),一休假警察努艾斯加(Jonel Nuezca)回到老家時,遭不知名人士施放爆竹,懷疑為鄰居所為,因而找上52歲桑雅(Sonya Gregorio)及25歲兒子法蘭克(Frank Gregorio),最後卻發生口角衝突,最後努艾斯加一氣之下便朝母子開了數槍,然而其女兒見狀只是在一旁大喊「我爸爸是警察」。整段過程都遭旁人用手機拍下,並於社群媒體上引發熱議,主題標籤「停止菲律賓殺戮」(#StopTheKillingsPH)更被推上當地熱議。

向來以「鐵血掃毒」聞名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21日內閣會議上也表示,就連自己看到這個影片時都驚呆了,不遵守法律、野蠻、殺人並不符合警察工作規範的任何一部份,怒斥「把他關起來,別把他放出來」。但此一事件早已點燃菲律賓民眾的怒火,認為警察濫權的情形,與杜特蒂掃毒行動下放縱警察不當執法有關。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