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本土案例昨(22)日1確診,讓年底的大型活動多了幾分變數。台北101跨年晚會仍會如期舉行,觀傳局今(23)日表示,已依中央發布防疫原則做好準備,民眾必須量體溫、戴口罩並做好實聯制才能進入舞台周圍管制區,區內全面禁止飲食,若不戴口罩經勸導不聽將開罰新台幣3000元。

台灣昨天出現本土武漢肺炎個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跨年晚會舉辦要訂防疫計畫,民眾戶外活動應全程戴口罩,除補充水分外,禁止飲食,經勸導不聽者,予以裁罰。

北市觀傳局今表示,31日的跨年晚會已依中央發布的防疫原則做好各項準備,包含加強場域及公廁消毒、場內不提供飲食攤位、並在舞台周圍設區域進行出入口管制,民眾必須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並做好實聯制始得進入。且管制區內將強制全程佩戴口罩及禁止飲食(補充水份除外),不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將開罰3000元,目前管制區域範圍仍在規劃中。

觀傳局提醒,參加活動民眾應攜帶手機,以利通知防疫相關訊息,若在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者,或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的民眾,不得參加活動,可留在家收看跨年晚會轉播。

目前有提供跨年晚會直播的電視及網路平台,包含東森綜合、公共電視、台北市政府YouTube、台北旅遊網FB、浪LIVE直播平台、遠傳friDay影音、Line Today、Yahoo TV、東森新聞YouTube及FB、迪克斯娛樂YouTube、必應創造YouTube及FB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