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765的紐西蘭籍機師不配合防疫,在機上不戴口罩造成群聚感染,下機後又趴趴走導致台灣本土零確診破功,讓他成為全民公敵。長榮航空今(23)日針對這次對國民全體防疫造成的影響,提出4點檢討,未來在機上無論是飲水或飲食,一次只能有一位機師取下口罩。

長榮航空表示,因這次紐籍機師確診,向第一線防疫人員、全體社會大眾致上最高的歉意,並提出4點說明:

一、長榮航空對所有員工一視同仁,一旦員工有違規情形,就會展開事實調查,確認後則召開紀律委員會予以處分。自12/18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機師確診以來,長榮航空立即配合疫調並展開事實調查,目前已調閱外站監視器影像,以確認機師是否在外站確實遵守規定、並蒐集機上執勤是否違規的證據。

二、發生本次事件以後,長榮航空立即加強以下的防疫措施與管理制度,包含:外站取餐規範更加嚴格,除了戴口罩外,增加戴護目鏡及手套取餐之規範;在機上無論是飲水或飲食,一次只能有一位機師取下口罩;更新本站防疫宿舍門鎖為記錄式等,持續宣導員工防疫不分職級並建立特別回報機制,要求員工遇同事違反防疫規定,應回報公司,公司後續將調查並給予處分。

三、目前紐籍機師尚在負壓隔離病房接受治療,長榮航空已訂於今日下午4:30以電話連線之方式召開紀律委員會,做出懲處。

四、未來長榮航空將持續配合主管機關精進各項防疫措施,持續檢視公司各項防疫標準作業程序,做好最嚴謹的防疫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