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3日)晚將於立法院外濟南路舉辦食安守夜活動,但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提醒,大型聚會活動需提報防疫計畫,避免造成防疫缺口。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承諾,全面落實「量體溫、再入場」、「現場不飲食」等防疫規定,配合全民防疫。

就立法院明將表決攸關萊豬進口的9項行政命令,國民黨連日號召民眾包圍立法院。石崇良上午赴立法院備詢則說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已發布跨年等大型集會的防疫原則,只要涉及大型聚會的活動都適用,且即日起生效。

國民黨團則發出聲明強調,因應國內發生本土感染案例及衛福部最新防疫措施,今晚的「拒萊豬、護食安 民主守夜晚會」,將於晚間6點30分起如期舉行,國民黨公職人員會全面落實「戴口罩」、「量體溫」、「乾洗手」、「保持安全距離」等防疫措施,並針對入場人員全面落實「量體溫、再入場」、「現場不飲食」等防疫規定,配合全民防疫,請今晚要參與民眾配合防疫規定,出門前戴口罩,先量體溫,到了現場配合現場各項因應措施。

國民黨團聲明也表示,將以謹慎的態度面對疫情,國民黨全體立委為食安守夜就是希望蔡政府收回成命,看顧全民的健康,認清全民「反萊豬、顧食安」的主流民意,廢止明年1月1日進口萊豬的行政命令,蔡總統聽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