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個月來首例本土感染武肺在昨(22日)現蹤,該案例是廣達集團旗下女員工確診,不慎遭長榮機師群聚染疫風暴波及。由於案765紐西蘭籍機師不配合防疫、在機上也不戴口罩,成為最大防疫破口,連日來引爆台灣民眾怒火出征不止,近來每篇臉書推文都被不停新增的留言灌爆,民眾不只怒批:「您們一邊賣長榮航空機能防護外套賣到缺貨預購,一邊放任機師變成防疫破口,不覺得太諷刺了嗎?」以及預告「星宇我來了!」等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該名紐籍機師接受疫調時,態度消極不配合,佯稱無法回想活動史,最後還是出動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才查出他和「密切接觸」的廣達集團相關企業的女員工,到過天母兩間百貨公司、南崁好市多等地。由於該名機師為伊朗裔的消息已廣傳,加入長榮航空已長達16年,是非常資深的機長,讓學弟、妹們對他「咳嗽不戴口罩」的行為敢怒不敢言,導致這次的機上群聚感染,甚至引發本土案例。

儘管長榮航空表示,將會全面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疫調,日前並已全面進行公司內部以及航機消毒;有關該位機長違反防疫相關規定,並且規避及妨礙疫調,公司將會召開事實調查委員會及紀律委員會,違規屬實將予以免職處分。

對此回應,台灣網友全都氣炸怒不可遏至今,紛紛跑到長榮航空粉專留言:「請開除這位機長」、「您們一邊賣長榮航空機能防護外套賣到缺貨預購,一邊放任機師變成防疫破口,不覺得太諷刺了嗎?」、「之前空服員才出問題,都己特別待遇了,怎麼這麼不自愛,難怪國外疫情控制不住,戴口罩是會死喔~有症狀還不戴,處置一下這位機師,也剛好給其他人員當警告」、「碰到外籍機師就軟掉,只會欺負台灣人,叫華航把China送你們」、「失憶這麼嚴重還可以當機師?你們公司的標準在哪裡啊!」、「旅客嚴格,機長不管,你們公司停飛算了」、「星宇我來了」等語。

民眾連日出征長榮臉書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