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民政局宣佈110年元旦升旗將結合29行政區於上午8時同步升旗,自板橋市民廣場、新店北新藝術廣場、貢寮澳底公園等知名景點,到雙溪高中、新莊國小及石碇國小等校都是升旗會場,展現各區特色,也方便民眾就近參與。各區公所將精心準備國旗系列口罩、圍巾、護碗及棒球帽等應景紀念品,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民政局也表示,配合防疫作為,參加民眾請全程戴口罩,現場工作人員也會加強管制,並提供手部消毒等措施。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元旦升旗典禮主場在板橋市民廣場,將由市長侯友宜率領局處首長及市民升旗、唱國歌。活動於上午7時整發送限量2021個新北意象文青帆布袋,緊接著智光商工儀隊花式操槍拉開序幕,暖場嘉賓「台灣原世紀文化藝術團」大展原民歌舞之美,南強工商也以熱舞表演炒熱氣氛。

柯慶忠說,明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這次唱國歌也將融入運動元素,由新北市2021年東京奧運選手雷千瑩、湯智鈞、林郁婷、鄭先知及鶯歌工商、江翠國中體育班學生共同領唱,形塑新北為全民運動城市;升旗後由板橋高中領跳有氧舞蹈,以健康活力迎接新年。

不僅板橋主場精彩,新北各區長也坐鎮行政區同步升旗,象徵新北團隊共創安居樂業好日子。今年三芝特別邀請福成社區展演老中青共學傳承的太鼓技藝、霹靂布袋戲也將在汐止熱鬧登場,三峽更將由祖師廟三太子任升旗手,深具當地特色。

此外,區公所也廣邀地方團體參與,就連引唱國歌的嘉賓也大有來頭,如舉重冠軍選手汪淩蓁在八里、青花彩藝術家陳彩雲在鶯歌,還有聲樂家許文龍在永和區,許多地方知名人士都熱情參與,為元旦增添亮點。

民政局表示,這次推出的元旦紀念品有別以往運動毛巾,主打環保便民概念,推出新北意象文青帆布袋,無分年齡、性別皆適宜,每年元旦升旗活動紀念品總是秒殺,請參加升旗民眾盡早排隊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