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昨(22日)新增1例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病例,為日前染疫的紐西蘭籍機師接觸者,也讓台灣連續253天零本土案例破功。外界關注台北市跨年活動是否如期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他知道一般國人不太習慣前1、2天突然通知說不辦了,但疫情後有個新名詞「新常態」,可能會隨著疫情變化做緊急調整。

柯文哲上午出席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理監事聯席會議,被現場媒體堵訪,對於跨年防疫議題,柯文哲說,今天是23日,距離31日還有7天,所以這7天當中,要隨時應變。

柯文哲表示,知道一般國人不太習慣前1、2天突然通知說不辦了,但要跟大家講,疫情之後,全世界有個新名詞「新常態」,就是盡量維持正常生活,但隨著疫情變化,會做緊急調整。

柯文哲指出,自己曾開玩笑說看到柯文哲戴口罩的時候,就是要戴口罩,因為還不知道紐西蘭機師這案子對整個防疫破口多大,已經下令從醫院端跟防疫端開始監測,有任何風吹草動會隨時發布消息,所以隨時保持一種接受政府訊息做即時反應。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說明,原則上應可以進行,希望跨年晚會如期舉辦,還是會在舞台周圍做出入口管制,所以在市府周邊會做一些管制出入口,該方案已跟市長報告過,目前為止應該可以照中央要求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