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北台灣還是溼答答,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24)日將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25日將轉為乾冷。30日起將有冷空氣接近,不排除達到寒流等級,屆時氣溫將驟降,跨年北台灣都會地區低溫可能探10度以下。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南海的中層水氣移入,各地有局部降雨的機率,北台灣濕涼,其他地區亦稍涼。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7至21度、中部17至23度、南部17至24度、東部17至24度。

吳德榮表示,明日有東北季風南下,低溫將下降,清晨新竹以北有雨,白天起降雨範圍縮小,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則轉為晴時多雲,25日起將有連續5天大多晴朗穩定的天氣

不過,根據最新歐(ECMWF)、美(GFS)模式模擬結果,30日將有「入冬最強」的超強冷空氣南下,31日至明年元旦,氣溫將極低,但為極乾冷,北台灣都會區的最低氣溫可能降至10度以下,其他平地最低氣溫更可降至6、7度左右,至於此波冷空氣強度是否接近寒流還有要持續觀測。